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6月14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宝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沙南生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指针, 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心的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作动员讲话,对部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主动接受部巡回指导组的监督指导。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指导督促对口支部落实各项任务,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支部书记和处级干部要带头,学早一步学深一步,更要带头干,以工作作风的转变、精神面貌的改善、实际工作的推进来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在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各支部要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党员干部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升中心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紧密联系中心实际,把“防风险”与“谋发展”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防范化解中心面临的政治风险、经济风险、保密风险等重大风险,推动解决中心快速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

  徐宝峰同志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巡回指导组将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进行指导和服务,及时反映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中心在主题教育中要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部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共5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