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初心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6月20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初心使命,弘扬五四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又称“北大红楼”,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始建于1918年,之后用作北京大学本部、图书馆,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

走进北大红楼正门门厅内,红楼修建同期的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的塑像赫然矗立,蔡元培先生改革了封建教育思想,这也是北京大学成为新文化运动发源地的重要原因。

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参观中仔细观看历史文物,认真阅读注解文字,伴着文字和图像,仿佛回到那段新文化运动蓬勃开展、马克思主义迅速传播的时代,让大家回顾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历史,再次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和新文化思潮的波澜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