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七一党课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于7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七一党课活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敖金如、中心党总支书记沙南生分别讲党课。部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彦革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全体员工参加。

 

  

 

  敖金如同志结合多年来工作经历,以“如何抵御被围猎”为主题,具体讲解了国家公职人员被围猎的方式和抵御被围猎的能力。通过鲜活的现实案例,结合中心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警示中心人员一定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廉洁用权、干净做事、明白做人,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防范廉政风险。

 

  

 

  沙南生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的相关要求,在充分征求有关部门、项目承担单位、专家、中心处级干部和部分职工的意见后,形成了本次党课的主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积极化解中心发展的风险。从中心发展面临的政治风险、保密风险、廉洁风险和能力不足风险这四类风险,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了中心现阶段面临的各种矛盾,结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主题教育目标,引导如何化解四类风险,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推动中心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