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警示专题教育

  7月19日,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廉政警示专题教育活动。中心党总支委员、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

 

  

 

  李进忠同志结合中心廉政工作实际情况作了题为《防范项目管理廉政风险,担负专业机构历史使命》的主题党课。李进忠同志指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部党组赋予了中心神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虽然当前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未发现违法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但未发现问题不等于没有问题,现在不出现问题不等于今后也不出现问题。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表明中心廉政工作仍存在着差距和不足。李进忠同志强调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心党总支委员及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近期在工信系统中发生的违反廉洁纪律的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了警示教育。

  此外,中心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廉中国 初心》《清廉中国 廉想》。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专题教育,中心干部职工在廉洁思想上再一次得到洗礼,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更加牢固,不想腐的意识堤坝进一步构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