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5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沙南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纪念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是“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展览运用文字、照片、影像等多种形式,使大家深刻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通过参观,大家还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经久不衰的革命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高栋同志主持为八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交流思想感悟、许下政治愿望,更加坚定要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当好科技管理工作的排头兵。在去往参观的路上,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