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治三力”党史案例宣讲活动走进万寿路办公区部属单位

    10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走进万寿路办公区部属单位,以“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三力’”为主题开展党史案例宣讲。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沙南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罗发明、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以及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学会、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等部属单位的10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春华介绍了宣讲工作背景及开展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部直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政治三力”提升工作,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三力”相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决定在部系统青年干部中开展“政治三力”党史案例宣讲活动。目前,宣讲团已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及部属单位举办了7场宣讲报告会,赢得了青年干部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鼓励和支持青年干部主动学习、主动研究、主动参与,形成青年干部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部科技司青年干部高鹏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青年干部杜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讲师刘浩然等三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以“两弹一星奋斗历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C919大飞机首飞”等党史案例为切入点,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讲述,从案例史实出发,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国之大者”,锤炼“政治三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良好的精神面貌、敬业的工作态度,助力“两个强国”建设,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