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中心工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6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工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沙南生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由淑敏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中心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五年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由淑敏回顾了中心工会的成立背景,总结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在部直属机关工会和中心党总支领导下,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能,努力为干部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团结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职责和使命。

  会上,由淑敏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工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心会员大会的批复后,会议通过了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会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和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心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高栋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发言。他表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将继续在部直属机关工会和中心党总支的领导支持下,做到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坚持和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中心大局为重、以干部职工利益为重,凝聚人心、干好事业;做到认真倾听职工心声、虚心接受监督批评,“勤”字领头、“实”字落地,继往开来、同心同德,以务实的作风、高效科学的方法回报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沙南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成绩,并对中心工会委员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沙南生提出,中心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协助党总支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职工的责任;要扎实推动岗位建功,围绕中心转型期工作关爱职工、团结职工,在中心营造岗位争先、建功立业氛围;要推动中心文化建设,打造团结一致、关爱互助、开拓进取的职工文化,让中心真正成为全体职工的第二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