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沙南生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26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沙南生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沙南生指出,党的十八来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形势环境的严峻性、肩负任务的艰巨性世所罕见。“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突出历史贡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处于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沙南生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中心“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中心要在做好项目管理的基础上,强化斗争意识、锤炼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力争在资源整合和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对部支撑能力和质量。

  沙南生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克服本领恐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