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沙南生作动员讲话。部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对于引导全党同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征程上更加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有力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担当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契机,要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主动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谋划事业发展,自觉扑下身子推动任务落实,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贯通起来,在贯彻落实上取得实效,推动中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来谋划、来展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融会贯通重点举措推动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副局级专务、处级干部、各支部委员、专职党务干部、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