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回顾国产大飞机适航审定之路,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共促”主题党建联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发起“回顾国产大飞机适航审定之路,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共促”主题党建联学活动,活动得到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工业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工项目审核中心、新时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科信工程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咨高技术咨询中心有限公司等评审评估机构相关党支部的积极响应。 

 

 

  活动邀请了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任顾新,作了题为“适航·航空安全的隐秘细节”的专题报告。中心党总支成员、总工程师白晓威,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工信(北京)产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各评估机构相关党支部6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顾新主任从航空器适航审定工作开篇,系统讲述我国商用飞机适航审定的曲折历程和我国大飞机人的创业精神,并深刻阐释商用飞机产业对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实际工作,与会党员与顾主任围绕我国民航适航审定工作、大飞机的商业运营模式等多个话题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C919大型客机成功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合格证来之不易,这是长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

  C919飞机取得型号合格证对推动我国航空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航空领域科研项目管理、评审评估的从业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践行大飞机创业精神,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为国家为人民为祖国的新型工业化建设和航空强国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