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航空船舶» 高技术船舶专项» 专项简介

  在高技术船舶科研的带动下,我国在高技术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及关键技术核心配套设备等领域的自主研发、对外合作、国产化研制和产业化发展所需基础共性技术应用研究以及行业标准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主流船型实现全系列覆盖,一批船型的技术性能达到或接近世界领先水平;高端海工装备形成技术研发和创新体系,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海洋工程装备产品成功研制并投入使用,海洋资源开发实现从浅水走向深水的跨越式发展。重点配套设备研制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批重大战略产品取得了突破,打造了设备国产化自主品牌,树立了领先优势。同时,通过对现代造船模式的研究推动骨干造船企业优化了作业主流程和造船生产组织,大幅提高建造效率,降低建造成本,我国船舶工业的国际地位和竞争能力跃升至世界前茅。

  中心受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协助开展高技术船舶科研规划编制、科研项目指南编制、研制任务书评审、项目检查、结题验收等相关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