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第二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8年10月14-16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第二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等我国新材料领域40余位院士莅临论坛,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中心副主任李进忠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国内外相关领域9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心副主任李进忠致辞

 

  本届论坛由主论坛与五个分论坛组成。中国工程院谢建新院士作了中国材料基因工程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实施以来中国材料基因工程研究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展望了国际材料基因发展趋势。钢铁研究总院王海舟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汪卫华院士、日本国立物质与材料研究所徐一斌教授、挪威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杜强教授分享了研究成果。分论坛分别围绕材料高通量计算与设计、高通量材料制备与表征、材料服役与失效行为高效评价、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

 

  

  国内外专家做主题演讲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新材料领域搭建了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国在材料基因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促进相关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推动材料科学领域的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为材料基因创新工程建设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