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向中心党总支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

  11月22日,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向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徐金声代表部巡视办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在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副组长刘景秀反馈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沙南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7月30日至8月4日,部党组第四专项巡视检查组对中心党总支进行了专项巡视检查。巡视检查期间,专项巡视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组织政治测试和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检查任务。9月下旬,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党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汇报,同意专项巡视检查组的报告,赞同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金声对中心党总支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全面整改工作;二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保证整改效果;三是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徐金声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中心党总支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刘景秀对中心党总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巡视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部系统单位党组织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沙南生表示,此次巡视指出的问题客观准确、深刻具体、一针见血,提出的整改意见要求明确、目标清晰、重点突出,中心党总支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将把落实好巡视检查组反馈整改作为中心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扎扎实实、举一反三落实到位。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巡视整改意见;二是聚焦病因,对症下药,加强巡视整改的实效性;三是巩固成果,标本兼治,做到党建、业务双提升。

 

  中心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党员、干部职工5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