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2019年重大专项财务培训会在京举办

  4月17日,为落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精神,保障重大专项一次性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首次在京举办了重大专项财务培训会。63位重大专项财务专家和53位有关课题结题审计的主审人参加了培训。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沙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在重大专项资金管理过程中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让经费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等方面的精神,学懂、弄通经费管理政策,为科研人员创造更为宽松的科研环境。

  本次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就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放管服”的意义背景、政策措施和《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结题审计指引》进行了解读。中心就开展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和综合绩效评价中的财务部分具体要求进行了宣贯,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成效,为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