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扎实做好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推动重点专项项目顺利实施,9月18日,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和“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启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中心主任沙南生出席会议。三个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科技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专项责任专家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秀梅肯定了3个专项在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大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创新突破力度,贯彻国家战略要求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她介绍了工信部在贯彻落实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中采取的重要举措,要求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理服务、发挥专家作用和严守廉政保密底线,确保专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沙南生表示,中心作为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贯彻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落实“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突显精简精准服务,强化科研诚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管理模式,简明高效推进项目专业化管理和立项项目组织实施。他要求项目单位要切实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组织协调、充分发挥责任专家作用、严格执行廉政保密规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上还成立了中心专家委员会“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专项分委会,并邀请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专家开展了重点专项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诚信建设管理政策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