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项目顺利实施,总结各项目执行进展情况,梳理专项实施成效及亮点,2020年1月3日,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专项2019年度项目工作总结会。中心专项专家委员会委员、各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项目牵头单位科技管理人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2018年度42个在研项目根据所属领域分“关键基础件与基础制造工艺”和“高端仪器仪表与先进传感器”2个汇报组,对照任务书及里程碑节点就项目总体执行情况、项目重要进展及标志性成果、项目组织实施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充分听取项目汇报的基础上,分领域对各项目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集中分组评议,督促项目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和里程碑节点,瞄准行业核心“卡脖子”问题,加强组织协调和交流,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研发任务。

  参会各方表示此次总结会举办及时、效果显著,为专项实施各方主体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项目间技术研究和管理经验的交流沟通,有力推动了专项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