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在线举办重点专项2020年财务管理培训

  为强化对项目单位的咨询服务,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宣贯,提高项目单位资金管理水平,5月19日中心组织开展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20年财务管理视频培训。承担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等5个重点专项任务的千余家单位、200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针对新立项项目和即将进入综合绩效评价阶段的项目,围绕项目经费管理的政策依据、常见问题、实务处理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对象实现全覆盖,不设人数上限,所有项目承担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均可参加;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与各项目承担单位执行阶段的需求紧密结合;培训突破时空限制,只要具备网络条件,项目单位人员可实现零成本参加培训,视频内容支持回放,错过直播可随时补课。

  参加培训的人员对中心创新项目经费管理实践探索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种培训方式在当前受疫情影响情况下,为项目承担单位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体现了中心服务为先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