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在线举办“储能发展关键问题研讨会”“储能技术研讨会”

  受科技部高新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会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溧阳深水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的调研,于6月4日、6月10日分别组织召开以“中国在储能方向最迫切的需求”和“中国在储能方向技术路线”为主题的“储能发展关键问题研讨会”“储能技术研讨会”。国内相关领域近40位顶级科学家和一线专家参加会议,科技部高新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研讨会分别从“技术应用”和“本体技术”两个角度对储能前瞻科学与技术进行深入研讨,针对我国储能科学与技术的长期发展战略与布局开展了探讨,对于未来10~15年储能科学技术发展重点和主要路径凝聚了完整思路,对“确立需求引导型政策支持”、“鼓励技术创新”和“建立行业标准”达成共识,对联合各部门推进储能技术、政策和产业化方面的瓶颈持积极态度。

  “研讨会”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各方专家可以及时交流国内外进展,沟通储能发展所需,所得建议为“十四五”期间我国相关科技规划和政策部署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中心拟通过专题研讨会、德尔菲调查、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会议提出的共性关键问题开展进一步调研,确保“十四五”科技规划和相关政策部署切实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