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天津医药集团开展医药物资紧急调用实战演练

  10月30日,天津医药集团按照工信部《关于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医药物资紧急调用实战演练,这也是首家开展应急演练的承储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副处长杨柳、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物医药处处长李学杰、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由淑敏一行赴演练现场进行督导观摩,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卢彦昌出席现场演练。

  演练以发生大面积森林火灾为背景,紧急调拨三批医药物资发往不同地点。演练模拟了完整的调拨过程,以接收到调拨指令为起始,调拨物资被接收为终结,中间涉及信息流的快速传递,业务系统的高效运转,配送过程的实时跟踪,展现了天津医药集团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响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综合指挥能力,实现了调拨指令的反应迅速、实施有效、调用准确、保障安全。

  演练结束后,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参加演练督导观摩的有关领导对天津医药集团的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按照通知要求,中央医药储备任务承担单位都将按照实战要求开展应急演练,以检验承储单位医药储备应急响应能力。中心承担了应急演练督导检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