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机遇与挑战——面向未来的深远海资源开发装备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12月13日,中心与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上海市造船工程学会在上海联合主办“机遇与挑战——面向未来的深远海资源开发装备高峰论坛”。中船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吴有生院士、中海油集团公司曾恒一院士、中船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朱英富院士、上海电缆研究所黄崇祺院士,中心副主任李进忠,深远海装备产业联盟理事长梁岩峰以及相关专家和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围绕能源结构性变革下海洋资源开发新趋势、技术创新引领的海洋资源开发新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带来的产业变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吴有生院士、曾恒一院士、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彦庆等12位与会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

  李进忠指出,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对内外部发展环境的新变化、产品自主创新的新路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新举措,做出战略性思考和安排,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推动海工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海洋研究、开发、利用和保护能力。在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中心愿与与会各方携手合作,应对挑战,共同开创海工装备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