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4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专家委员会(简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和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主任李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军院士代表全体委员讲话,办公厅副主任王鹏宣读了成立专家委员会的通知,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沙南生主持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委秘书处挂靠单位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

  

  田玉龙指出,专家委员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推进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协同推进工信领域商用密码应用工作的高级智库。一是要充分运用系统观念推动密码应用工作高质量开展,着力构建密码应用的规划、政策、标准、产业体系。二是要系统梳理密码应用过程中的短板弱项,以应用需求为牵引,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三是要夯实密码应用基础,加强学科建设、密码人才储备及培养。

  大会向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全体委员审议了专家委员会章程和2021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