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评价通用规范》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论证

  2021年5月11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由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头发起的《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评价通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项目立项论证会,专家一致同意该团体标准项目立项建议。

  

  中心作为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科技创新成果,面向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亟需,中心联合成果“产学研用金”各方共同编制了《规范》(草案)。会上,中心汇报了《规范》(草案)编制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了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的等级划分、评价方法和评价流程等重点内容。专家组围绕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协调性进行了质询与讨论。经研究,该标准项目建议及时响应市场和创新需要,规范了制造业创新成果进入产品开发和市场应用的可行性和风险评价,对推进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评价标准体系建设是我部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平台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旨在积极探索支撑制造业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方法,推动形成以市场为导向,技术成果供需双方之间的通用语言。下一步,中心将分领域建立完善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标准及评价体系,并以标准制定工作为抓手,支撑创新链精准对接产业链,推动产学研各界共识共赢,赋能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支撑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