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中国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大会”在青岛召开

   9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信(北京)产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大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工信部、科技部、青岛市政府等部门有关领导、业内知名院士、权威专家和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军、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江明涛以及科技部高新司一级调研员王力、青岛市崂山区区长王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李进忠主持大会开幕式。

   围绕“科技融合产业,生态赋能经济”主题,高文、李德仁、吴志强等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数字视网膜:基于视觉大模型的视觉编码及其在城市大脑的应用”、“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AI赋能城市”的主旨演讲。大会发布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科技创新成果,举办了智慧新生活之城、新基建新治理、新场景新经济三个分论坛,就“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应用场景与新经济、能力建设与创新生态”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和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中心作为国家科技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着力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路径,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对地方政府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