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3月15日,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暨项目管理培训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产促中心副主任由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司二级巡视员董晓鲁主持会议。北京、天津、辽宁等16个地方工信主管部门、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毕开春在讲话中指出,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和地方提供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试验验证、产业信息、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公共服务,是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需的产业科技创新支撑条件和质量基础设施。经过几年来的建设部署,我国的产业技术基础不断夯实,成果转化初见成效。他强调,各地方工信主管部门、各项目承担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坚持合理合规使用财政资金,坚持高效协同做好平台建设和运行,坚持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

  由淑敏介绍了中心支撑科技司开展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管理经验做法及下一步考虑,并表态将努力支撑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对项目执行质量及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把关。各地方工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项目立项及实施情况,围绕如何推动项目规范化实施、提高项目实施成效及平台服务能力和效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解读了项目管理制度和办法、项目管理流程及要求,邀请财务专家开展了财务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