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评价通用规范》入选工信部2022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工信部科函[2022] 272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编制的《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评价通用规范》入选。

  

  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评价标准体系建设是我部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平台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旨在面向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亟需,积极探索支撑制造业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方法,推动形成以市场为导向,技术成果供需双方之间的通用语言。目前,中心在《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评价通用规范》的基础上已牵头完成电子类、软件类、新材料类等三项分领域配套标准的编制及发布,下一步,中心将在各领域继续探索完善创新成果产业化成熟度标准及评价体系,以标准制定工作为抓手,支撑创新链精准对接产业链,进一步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