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首届“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 在江苏溧阳召开

  2月25日-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2022年度总结大会在溧阳召开。25日首届“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与总结大会同期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展示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专项领域青年科学家风采、启迪新的学术思想、培育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科技带头人,为广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国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注入新鲜活力,为专项顺利实施引才引智。

  来自储能和智能电网领域的8位青年科学家围绕“青春无极限”主题,分别就电力系统用大功率IGBT器件、大容量电力电子装备、电压源型双馈风电机组、新能源电制氢系统、经济型高压交流限流器、新型电力系统不确定性预测与分析控制、锂电池TWh时代的智能制造、双碳目标下微网发展等技术方向做了主题报告。论坛通过网络直播,8位青年科学家与线上、线下参会代表的交流互动,就技术发展趋势、破解产业发展困境、开拓应用场景等交流观点,相互启发,展现出青年科学家良好学术造诣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