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 绿色微电网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2月25日,作为“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工作总结会15个主题论坛之一,绿色微电网论坛以“促进工业能效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微电网”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与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智库联合在江苏溧阳成功举办。主题论坛由中国工程院王成山院士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丁志军副司长出席分论坛并讲话。

  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技术研发总监吴鸣、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氢能源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潘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副研究员韩雪、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时伯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袁宇波发表主旨演讲,分别从不同角度就绿色微网的技术、应用、政策等开展深入研讨。在“促进工业能效提升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微电网”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智库之声系列沙龙环节,来自行业协会、产业界、学术界、智库界和金融界的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于发展绿色微电网,促进工业能效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看法。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绿色微电网相关的科研院所、企业、大学、产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搭建了跨学科、跨行业的学术交流平台。来自高校与科研院所、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的10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