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点专项» 材料基因工程» 工作动态

第五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郑州召开

  2021年12月15日,第五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我中心与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等单位共同承办。

  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等领导以及国内外材料领域的40位院士、3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100余位材料领域领军学者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本次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分享新材料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促进材料基因工程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关键装备的发展和应用,推动新材料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1  论坛开幕式

  论坛期间,中心组织召开了材料基因工程重点专项在研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交流研讨会,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宣贯,交流了提高科学数据资源汇交质量的经验,解答了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专项专家委员会委员及项目(课题)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 材料基因工程重点专项在研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