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重点专项2023年度工作会在广州黄埔召开

  1月16-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重点专项2023年度工作会在广州市黄埔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新技术司二级巡视员王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沙南生、副主任李进忠,以及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工信局、黄埔区人民政府等领导出席会议,各项目负责人、承担单位代表、责任专家、行业专家、企业代表7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等权威专家分别就相关领域为主题开展主旨报告。会议通过创新成果推介、圆桌论坛等多种活动形式,与政产学研用金各界代表,共同探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治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卿昱对专项整体布局及进展进行了介绍,相关人员就项目管理总体要求、资金管理要求、组织管理经验进行了宣贯和交流。

  会议期间,2022年立项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专家在充分听取项目报告的基础上,对各项目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评议,督促项目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凝练标志性成果,加强项目组织协调和项目间交流合作,有力保障了“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重点专项顺利实施。

  此次会议,是中心面向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发展的实践探索,同时积极发挥湾区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中心平台优势,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有效推动了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