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第三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昆明召开

  11月22-24日,由中国工程院、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分享新材料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材料基因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变革,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发展模式的新趋势。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曹国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中国工程院一局徐进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李进忠,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15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报告。国内材料领域30余位院士、国内外新材料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

  本次论坛共设六个分论坛,邀请了材料基因领域卓有成就的领军研究者,带来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论坛围绕材料高通量计算与设计、材料高通量制备与表征、材料服役与失效行为高效评价、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材料高通量计算平台与数据挖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新材料领域搭建了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国在材料基因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促进相关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推动材料科学领域的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为材料基因创新工程建设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