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重点专项成果转化 对接会顺利举办

  11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无锡市委网信办和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在无锡市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重点专项成果转化对接会。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锡东商务新区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区块链”重点专项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专项项目承担单位代表、无锡市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新龙介绍了无锡市区块链相关工作情况、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副局长刘骁介绍了锡东商务区的投资环境。中心围绕无锡市在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行动中的具体需求,优选了“区块链”重点专项部分项目承担单位,就“基于区块链的新型金融基础设施”、“可信数据技术与产品服务”“数据共享与资产流通基础设施”等专题进行了详细报告。

  本次成果对接会是贯彻中心“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探索,从技术创新、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挖掘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产业链的创新应用场景,受到了地方政府、企业和项目承担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