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项目团队与中国稀金谷重点企业对接交流会顺利召开

  9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政府,在赣州市赣县区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项目团队与中国稀金谷重点企业对接交流会议。

“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项目团队与中国稀金谷重点企业对接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卫,赣州市科技局、赣县区人民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及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中科三环(赣州)等地方重点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专项项目团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华大学马超副研究员做项目交流分享

  会上,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科研成果,展示了多项创新技术赋能方向;地方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技术研发需求;赣县区介绍了投资环境与政策;组织院士、专家及项目团队分三路赴重点企业进行考察调研活动,围绕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为稀金产业园区企业创新和技术赋能“把脉开方”。

李卫院士、专家团队入重点企业进行考察调研

  本次对接交流活动是中心依托项目管理工作,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受到专家、项目承担单位、地方领导和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