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工作总结会在深圳坪山召开

  11月25-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深圳市坪山区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陈军、叶志镇、赵天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饶宏,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新技术司问斌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李进忠,以及坪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等领导出席会议,各项目负责人、承担单位代表、责任专家、行业专家、企业代表1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叶志镇、赵天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饶宏分别就宽温域电池技术的进展、新能源产业需要大规模超长时储能新技术、学科交叉突破储能技术挑战、提高本质安全,发展固态储能及南方电网主网架格局发展与展望为主题开展主旨报告。同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泓对专项总体布局及阶段性成效进行了介绍。

  会议期间,专项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整体进展、阶段性成果、组织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责任专家组在充分听取项目报告的基础上,对各项目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评议,督促项目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聚焦关键瓶颈问题,加强项目组织协调和项目间交流合作,力争产出原创性创新成果。

  针对产业科技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会议分设新型城市能源体系、“沙戈荒”新能源消纳、储能安全、长时储能等18个主题研讨会,同期举办了“储能与智能电网”第二届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会议通过主题演讲、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搭建了储能与智能电网相关产学研各界分享领域前沿研究成果的平台,为我国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注入了新动力,有力推动并保障了专项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