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5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南京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由淑敏,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时龙兴出席了签约仪式。工信(北京)产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也同时签订了具体合作合同,这是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对外提供战略咨询和成果转化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新基建领域应用需求,通过“芯机联动”等举措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对接,不断完善涵盖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并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结合南京市江北新区区域发展战略,双方将共同推进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淑敏在致辞中表示,中心将按照部党组要求,在“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产业创新体系建设、支撑科技成果转化”上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服务。罗群对中心在促进“芯机联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及推动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中心与江北新区的战略合作,必将对新区“芯片之城”产业地标的打造注入新力量,吸引更多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企业落地新区,助力新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和集成电路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