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2019年度立项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5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2019年度立项项目启动会。2019年专项围绕网络强国战略与社会经济转型需求,重点突破智慧城市“感-联-知-用-融”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在典型城市(群)开展集成创新与融合服务的示范应用。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位专项专家委员会专家、新立项项目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各参研单位科研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着眼于扎实做好科研项目管理工作,落实项目牵头单位及项目负责人的牵头责任,保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从管理、服务、监督、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重点专项管理工作重点,并针对专项全流程项目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及建议。专项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卫锋教授结合专项背景对专项的初心和使命以及2019年度指南进行了解读;万达信息项目负责人姜锋作为典型单位代表分享了项目组织实施管理经验;深圳交通中心项目负责人林涛代表2019年度立项项目单位表达了对顺利推进项目组织实施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贯彻国家科技管理改革要求,落实寓管理与服务理念,尊重科研活动规律,抓好项目实施重要节点,推进专项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