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中国制药工业智能制造白皮书(2020版) 》在珠海发布

  8月30日,在珠海举办的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中心联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中国制药工业智能制造白皮书(2020版)》。发布仪式上,中心副主任由淑敏介绍了白皮书的主要情况。中科院院士、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徐胜敏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学恭为白皮书发布按下了手印。国内相关领域10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参加了发布仪式。

 

  为指导和帮助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细分领域的制药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在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和装备工业一司的指导下,中心联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和重点企业共同编制了白皮书。白皮书融合了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和药品监管要求,提出了制药工业智能制造的框架和解决方案,并从药品研发、生产、物流和质量管理等环节详细阐述了药品全生命周期推进智能制造的业务要求和实施路径,对制药企业制定智能制造规划和项目实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相关部门和与会专家对白皮书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它对制药工业智能化升级和智能制造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