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 “国产大飞机研制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1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发起“回顾国产大飞机研制之路,助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工业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国防科工局军工项目审核中心、新时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科信工程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机系列型号总设计师吴光辉,作了题为“国产大飞机研制之路”的专题报告。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副司长柳新岩、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总工程师白晓威、国防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任王解秋,以及9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吴光辉院士从世界民用飞机发展史开篇,系统讲述我国商用飞机研制的曲折历程和我国大飞机人的创业精神,并深刻阐释商用飞机产业对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对未来新技术探索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实际工作,与会党员与吴院士围绕我国航空科技创新体系、大飞机的商业运营模式、国产化率等多个话题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国产大飞机研制道路上的千难万险,C919大型客机成功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合格证来之不易,这是长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

  

  柳新岩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飞机研制是国家重大战略,对推动我国航空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为国家为人民为祖国的航空强国事业奉献力量。